難得有晴天 我的陽明山櫻花記

 
過年前在韓國和太陽有了親密的接觸之後回來台灣就沒再遇到好天氣了!!
儘管我除溼機都開到結冰也除不盡心中的霉氣
今天太陽公公難得露臉不趁這時出去更待何時
相機揹著傳了一些sakura的音樂在小白裡
我就騎著我的藍寶溜溜車往陽明山出發
路上順便買了麵包飲料可以在山上野餐^^
上山的路線我避開一路好走卻車多的仰德大道
改往平等里一路賞風景還可以慢慢騎好優閒
 
 
 
過年前花季開始的前幾天曾上山一次
專程到平等里那幾棟種有吉野櫻八重櫻的別墅卻撲了空
那牌美麗的櫻花早就不知在何時就落光光了
後山有幾棵開得零零落落花鐘那邊的山櫻則是還在睡
可能還嘲笑我們猴急去得早吧!!
 
 
 
而今天一路上櫻花樹還是沒看到幾棵
倒是櫻花樹有的早已枝葉茂盛 有的還不見花影
看來全球暖化已經讓櫻花搞不清花期
山櫻花各開各的很難再看到百花綻放的盛況
 
拍不成櫻花還好還可以拍拍松鼠拍拍杜鵑
偶而還遇到幾個攝影同好來哈拉
 
 
反正今天自己上山散心兼曬太陽就是一個開心
一直拍到太陽下山才罷休
這時天也黑了在殺向雲中不知處的竹子湖
不畏山上起大霧只為吃野菜喝地瓜湯
買了2把向日葵和海竽當作此行的戰利品
 
下山路還是捨仰德大道改走文化大學後面小路
經過山仔后以前的美軍宿舍不知何時已經人去樓空(太久沒來了…..)
以前走在這的感覺很好很羨慕能住在裡面的人
總是會稍作停留往裡頭瞧瞧住在裡面的人都過著甚麼樣的生活
今天突然可以一眼望穿裡面黑漆漆空盪盪沒人住的房子
反而讓我覺得毛毛的………….
 
 
 
下了山再繞去天母吃吃看買了好吃的波士頓派當作完美的ENDING 
 
就在回家的路上還讓我遇到以前同事吉兒小姐
看她面有菜菜子心情悶悶都寫在臉上
我就把她叫住把我的向日葵分一支給他
總覺得每次看到向日葵心情都會很好
吉兒開心點!!加油啦!!
真是陽光的一天!!!!
 
                                我房間也有太陽                                                                         我的工作桌
 
延伸
天母吃吃看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0號電話─28714678
星期一至星期六AM9:00至PM9:00
星期日AM10:00至PM9:00
 
本篇發表於 輕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難得有晴天 我的陽明山櫻花記

  1. 一個皇后 說道:

    我喜歡那張松鼠的照片,好可愛 ^^
    讓我想到大學時校園裡跟宿舍區三不五時會出現的肥松鼠

  2. Chuck 說道:

    這隻肥松鼠完全沒再怕人的
    反倒是旁邊的女生一個一個尖叫
    連倒掉也可以吃成這樣都不怕胃下垂
    難怪可以吃到這麼肥
    今年鼠年他們應該會更好命了

  3. Evy 說道:

    我喜歡你的工作桌。可以跟你交換嗎?
     

  4. Chuck 說道:

    沒問題跟你換!!
    不過我的電腦他們都上了年紀了
    ……………跑沒多久就很容易喘> <
    哈哈哈
     

發表留言